初级会计师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五)

 2017-05-04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

  一、 单项选择题(共24题,每题1.5分,共36分。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1.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时,根据本年度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 )。

  A 借:财政应返还额度

  贷:事业收入

  B 借:财政应返还额度

  贷:财政补助收入

  C 借:事业支出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D 借:财政补助收入

  贷:财政补助收入

  2.M市甲公司到N市购入固定资产一台,支付相关购置价款时,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减少“其他货币资金—外埠存款”

  B. 减少“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汇票”

  C.减少“银行存款”

  D.减少“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存款”

  3.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产品,应收取价款为133万元,增值税为22.61万元,甲公司支付销货运费2.22万元,代垫乙公司产品保险费3.5万元,则甲公司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为( )万元。

  A.155.61 B.159.11 C.161.33 D.157.83

  4.W公司生产甲、乙两种产品,2016年3月发生生产人工工资140000元,福利费50000元,加班补助费10000元。上述人工费按生产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间分配,其中甲产品的生产工时为200小时,乙产品的生产工时为600小时,则W公司生产甲产品应分配的人工费为( )元。

  A 50000 B 37500 C 150000 D 112500

  5.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进行存货清查时发现盘亏A材料一批,该批材料的成本为280万元,经核查属于因管理不善被盗丢失。按相关规定应由责任人赔偿20万元,保险公司赔偿100万元,经批准后正确的款及处理是( )。

  A 借:营业外支出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B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C 借:生产成本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D 借:销售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6.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3年12月1日购入某固定资产,原值120万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使用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2016年4月9日甲公司将其出售,取得处置价款30万元(不含增值税)。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 确认营业外收入8.09万元 B确认营业外收入52.56万元

  C确认营业外收入7.44万元 D确认营业外收入3.98万元

  7.企业外购电力、燃气等动力时一般通过( )科目核算。

  A 预收账款 B 应付账款 C 应收账款 D其他应付款

  8.某企业以现金支付车间管理人员生活困难补助1500元,下列各项中,支付时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库存现金

  B 借:制造费用

  贷:库存现金

  C 借:管理费用

  贷:库存现金

  D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库存现金

  9.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企业下列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在持有期间不得转回的是( )。

  A 可供出售金额资产 B 存货

  C 应收账款 D 投资性房地产

  10.下列各项中,不应在财务报告附注中进行披露的是( )

  A 企业的基本情况 B财务表报的编制基础 C 所有的会计政策 D 或有事项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