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冲刺习题(六)

 2021-05-03

  1[单选题]应交教育费附加是按照企业每月实际交纳流转税的一定比例,上缴国家的一种专门用于教育事业的款项,计算应交的教育费附加应通过( )科目核算。

  A其他应收款

  B其他应付款

  C应交税费

  D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C

  查看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在线做题

  2[单选题]企业预付账款明细账的贷方余额反映的是( )。

  A应付账款

  B预收账款

  C预付账款

  D其他应收款

  参考答案:A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财务费用的有(  )。

  A企业销售商品发生的现金折扣

  B企业销售商品发生的商业折扣

  C企业购买商品获得的现金折扣

  D企业购买商品获得的商业折扣

  参考答案:AC

  4[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负债类会计科目的有()。

  A应缴财政款

  B专用基金

  C应付职工薪酬

  D以前年度盈余调整

  参考答案:AC

  5[判断题]企业应按扣除现金折扣后的净额确认应收账款。( )

  对

  错

  参考答案:错

  6[判断题]资产类账户和负债类账户一般都有期末余额,而资产类由于增加在借方,所以期末余额的方向与记录增加的方向一致,而负债类账户由于增加在贷方,所以期末余额的方向与记录增加的方向相反。()

  对

  错

  参考答案:错

  7[判断题]企业以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应当将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与固定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对

  错

  参考答案:对

  8[判断题]如果合同或协议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

  对

  错

  参考答案:对

  9[不定项] X上市公司(以下简称X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商品、原材料售价中不含增值税。假定销售商品、原材料和提供劳务均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且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均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不考虑其他因素。2011年4月,X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 (1)向甲公司销售A商品一批,按商品标价计算的金额为312.5万元,由于是成批销售,X公司给予客户4%的商业折扣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款项尚未收回。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240万元。 (2)向本公司在建工程人员确认并发放自产产品作为福利,该批产品的实际成本为30万元,市场售价为50万元。 (3)收到出租专利权使用费30万元并存入银行,该专利权的本月摊销额为20万元。 (4)销售B原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售价170万元,款项收到并存入银行。该批材料的实际成本为145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万元。 (5)与乙公司签订协议,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50000元。协议约定,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2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4000元;乙公司应在协议签订时预付60%的货款(按销售价格计算),剩余款项于下月交付商品时支付。 (6)在对存货进行清查时发现,由于管理不善导致一批存货霉烂变质,账面价值4000元,应由该批原材料负担的增值税额为680元。(无需做批准后的处理) (7)本月销售的A商品,由于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客户要求X公司在价格上再给予10%的销售折让。X公司经查明后,同意给予折让并取得了索取折让证明单,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 (8)确认本月设备安装劳务收入。该设备安装劳务合同总收入为28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200万元,合同价款在前期签订合同时已收取。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截至本月末,该劳务的累计完工进度为60%,前期已累计确认劳务收入120万元、劳务成本85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第(1)~(5)题:

  根据业务(3)和(4),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借:银行存款 30 贷:其他业务收入 30

  B借:管理费用 20 贷:累计摊销 20

  C借:银行存款 198.9 贷:主营业务收入 17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8.9

  D借:其他业务成本 145 贷:原材料 145

  参考答案:A

  10[不定项]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原材料釆用实际成本核算,发出材料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2019年12月1日,该公司M材料库存数量为500千克,每千克成本为200元,2019年12月该公司发生有关存货业务如下:

  (1)2日,以面值为250000元的银行汇票购买M材料800千克,每千克不含税价为25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26000元,装卸费3000元,材料验收入库,多余款项通过银行退回。

  (2)10日,收到乙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M材料3000千克,并验收入库,乙公司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投资合同约定该材料不含税价款600000元,允许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78000元,假设合同约定价值与公允价值相同,乙公司在甲公司注册资本中含有的份额为580000元。

  (3)31日发料凭证汇总表中M材料记录为:生产产品领用1600千克,车间一般领用300千克,行政管理部门领用200千克,销售部门领用100千克。

  (4)31日,财产清查中发现盘亏材料的成本为15000元,经査属于保管人员的过失造成,按规定由保管人员赔偿6000元,款项尚未收到。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税费,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为元,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甲公司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行政管理部门领用的材料计入管理费用42264元

  B车间一般耗用的材料计入制造费用63159元

  C生产产品领用的材料计入生产成本336000元

  D销售部门领用的材料计入销售费用20930元

  参考答案:C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