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点习题:管理会计

 2020-10-22

  【判断题】管理会计的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单位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关的会计核算信息。(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管理会计的目标是通过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参与单位规划、决策、控制、评价活动并为之提供有用信息,推动单位实现战略规划。题目描述的是财务报告的目标。

  【判断题】管理会计的目标是通过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参与单位规划、决策、控制、评价活动并为之提供有用信息,推动单位实现战略规划。( )

  『正确答案』√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管理会计要素的有( )。

  A.工具方法

  B.信息与报告

  C.应用环境

  D.所有者权益

  『正确答案』ABC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判断题】单位应用管理会计,应包括应用环境、管理会计活动、工具方法、信息与报告四项管理会计要素。( )

  『正确答案』√

  【单选题】单位应结合自身管理特点和实践需要选择适用的管理会计工具方法,下列各项中,这种做法体现的管理会计应用原则是( )。

  A.战略导向原则

  B.适应性原则

  C.融合性原则

  D.成本效益原则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适应性原则是指管理会计的应用应与单位应用环境和自身特征相适应。

  【判断题】成本效益原则体现管理会计的应用应权衡实施成本和预期效益,合理、有效地推进管理会计应用。( )

  『正确答案』√

  【判断题】管理会计应用主体视管理决策主体确定,可以是单位整体,也可以是单位内部决策中心。(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管理会计应用主体视管理决策主体确定,可以是单位整体,也可以是单位内部的责任中心。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