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七)

 2020-09-25

  1、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2013年4月1日期初在产品成本3.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生产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管理费用1.5万元,广告费0.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该仓业4月份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万元。

  A.8.3

  B.9

  C.9.5

  D.11.8

  【答案】C

  【解析】本期发生的产品成本=6(直接材料)+2(直接人工)+1(制造费用)=9(万元)。完工产品成本一期初在产品成本十本期发生的产品成本一月末在产品成本,因此该企业4月份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3.5+9-3=9.5(万元)。

  2、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在同一会计期间内开始并完成的劳务,应在提供劳务交易完成时确认收入

  B.在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时,应将已发生的成本确认为当期损益,并按相同的金额确认收入

  C.在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情况下,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时,应按能够得到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收入

  D.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不同的会计期间,在劳务的结果能够可靠地计量的情况下,应在资产负债表Et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收入的确认。选项B,在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时,应将已发生的成本确认为当期损益,不确认收入。

  3、某企业用一张期限为6个月的带息商业承兑汇票支付货款,票面价值为1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该票据到期时,企业应支付的金额为()万元。

  A.100

  B.102

  C.104

  D.140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带息应付票据的核算。企业应该支付的金额是票据的到期值=100+100×4%×6/12=102(万元)。

  4、某企业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25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超支差45万元;当月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5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差85万元;当月生产车间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600万元。该企业月末原材料的实际成本为()万元。

  A.210

  B.570

  C.190

  D.200

  【答案】C

  【解析】本月的材料成本差异率=(45-85)/(250+550)×100%=-5%,则企业月末的实际成本为(250+550-600)×(1-5%)=190(万元)。

  5、某种产品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或者在产品数量虽大但各月之间在产品数量变动不大,月初、月末在产品成本的差额对完工产品成本的影响不大,为了简化核算工作应采用()。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B.在产品按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价法

  C.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的适用范围。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这种方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或者在产品数量虽大但各月之间在产品数量变动不大,月初、月末在产品成本的差额对完工产品成本的影响不大的情况

  6、不会引起事业基金增减变化的有()。

  A.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余额的结转

  B.非财政补助结转余额的结转

  C.用银行存款对外长期投资

  D.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答案】D

  【解析】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影响的是非流动资产基金,会计分录是:

  借:非流动资产基金一固定资产

  贷:累计折旧

  7、财政授权支付下,关于事业单位支付印刷费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事业支出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B.借:事业支出

  贷:银行存款

  C.借:经营支出

  贷:银行存款

  D.借:其他支出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事业支出的会计处理。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账户借方登记收到授权支付到账额度,贷方登记支用的零余额用款额度,期末借方余额事业单位尚未支用的零余额用款额度。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8、下列各项中,属于废品损失核算的有()。

  A.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

  B.不需要返修、可以降价出售的不合格品

  C.产品入库后由于保管不善而损坏变质的产品

  D.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

  【答案】D

  【解析】废品损失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和入库后发现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以及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扣除回收的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经质量检验部门鉴定不需要返修、可以降价出售的不合格品,以及产品入库后由于保管不善等原因而损坏变质的产品和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均不包括在废品损失内。

  9、A公司为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2012年2月,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60万元,为购买方代垫运杂费2万元,全部款项尚未收回。该企业确认的应收账款为()万元。

  A.60

  B.62

  C.70.2

  D.72.2

  【答案】D

  【解析】应收账款=60×1.17+2=72.2(万元)

  借:应收账款 72.2

  贷:主营业务收入 6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0.2

  银行存款 2

  10、下列事项中,在进行会计处理时最终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

  A.车间管理人员的职工薪酬

  B.支付的矿产资源补偿费

  C.计提的坏账准备

  D.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盘盈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管理费用的核算内容。选项A车间管理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该记入“制造费用”科目;选项C计提的坏账准备应该记入“资产减值损失”科目;选项D应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

  11、某工业企业本期对外提供运输劳务收入10万元,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3%,同期对外出租一项无形资产取得收入20万元,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上述业务中与营业税相关的会计分录为()。

  A.借:其他业务成本1.3

  贷:应交税费一应交营业税1.3

  B.借:营业税金及附加1.3

  贷:应交税费一应交营业税1.3

  C.借:营业税金及附加1

  其他业务成本0.3

  贷:应交税费一应交营业税1.3

  D.借:营业税金及附加0.3

  其他业务成本1

  贷:应交税费一应交营业税1.3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核算。本题中发生的营业税均应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

  12、事业单位用货币资金购买国债进行投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初级会计模拟考试试题

  A.事业单位的对外投资在取得时,应当以实际支付的款项作为入账价值

  B.投资期内取得的利息、红利等各项投资收益,应当在实际收到时计入当期收入

  C.转让债券取得的价款或债券到期收回的本息与账面成本的差额,应当计入当期收入

  D.事业单位用货币资金购买国债投资不会减少事业基金

  【答案】D

  【解析】事业单位用货币资金购买国债投资将减少事业基金。会计分录:

  借:长期投资

  贷:银行存款

  同时:

  借:事业基金

  贷: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

  13、我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采用()结构。

  A.多步式

  B.报告式

  C.单步式

  D.账户式

  【答案】D

  【解析】我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采用账户式结构,企业的利润表采用多步式格式,金流量表采用报告式结构。

  14、下列各项中,权益法下不会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A.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B.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实现净利润

  C.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提取盈余公积

  D.确认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

  【答案】C

  【解析】权益法下,确认减值损失会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减少,实现净利润会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增加,宣告发放现金股利会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减少。而提取盈余公积是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内部变动,不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

  15、下列各项,会导致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高于对应日期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是()。

  A.企业已收款入账,银行尚未收款入账

  B.企业已付款入账,银行尚未付款入账

  C.银行已收款入账,企业尚未收款入账

  D.企业误将存款5920元记录为5290元,但银行未错

  【答案】A

  【解析】企业已收款入账,则企业的银行存款日记账上已经包括这一笔款项收入,而银行尚未收款入账,则银行对账单尚未包括这一款项,因此会导致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高于对应日期银行对账单余额。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