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备考练习(二)

 2020-04-06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2019年12月1日,某企业为生产甲产品专门购入A材料一批,支付价款80万元,A材料可用于生产3件甲产品,12月31日,A材料尚未领用。12月31日,甲产品的市场价格下跌为每件3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每件0.5万元,假定全部A材料加工成甲产品尚需发生加工成本20万元,A材料以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9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万元。

   A.0

   B.10

   C.10.5

   D.11.5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2.某企业因管理不善丢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购入时原价1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元,进项税额已认证并抵扣,企业作为固定资产核算。截至丢失时,已计提折旧3000元,收到责任人赔偿2000元。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为()元。A.5000

   B.5910

   C.7000

   D.8700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选项中,属于利润分配科目核算内容的有()。

   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B.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C.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

   D.向投资者分配股票股利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2.下列关于负债的表述正确的有()。

   A.负债是由过去的交易和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B.流动负债是指将在一年内(包括一年)偿还的债务

   C.长期负债是指偿还期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的债务

   D.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付款属于企业的流动负债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 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1.政府会计负债的计量属性主要包括历史成本、现值和公允价值。政府会计主体在对负债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公允价值。()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2.不单独计算停工损失的企业,应将发生的停工损失直接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某企业设有供电和机修两个辅助生产车间,本月份根据其辅助生产明细账知悉: 供电车间直接发生的待分配费用为3520元,机修车间为3360元,两车间本月提供劳务情 况如表所示: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 该企业辅助生产车间不单独设置“制造费用”科目。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2.甲公司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1日,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0000万元,其中股本6000万元,资本公积1000万元,盈余公积1200万元,未分配利润1800万元。2020年度甲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M投资者投入自产产品一批,双方确认价值为540万元,公允价值是560万元,税务部门认定增值税为72.8万元,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甲公司增加股本400万元,相关法律手续已办妥。 (2)经股东大会决议,并报有关部门核准,甲公司增发普通股6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5元,按照发行股款的2%向证券公司支付发行费。发行款已全部收到并存入银行。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3)因扩大经营规模需要,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将盈余公积360万元转增股本。

  (4)结转本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

  (5)按税后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6)向投资者宣告分配现金股利100万元。

  (7)将“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明细科目余额结转至“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答案解析】【在线做题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