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卷(二)

 2020-04-04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企业作为福利为高管人员配备汽车。计提这些汽车折旧时,应编制的会计分录是()。

  A.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B.借记“累计折旧”科目,贷记“固定资产”科目

  C.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固定资产”科目

  D.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固定资产”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甲企业对一项原值为200万元,已提折旧100万元的固定资产进行改建,购入替换部件的账面价值为200万元,发生其他改扩建支出120万元,改扩建过程中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为10万元。则改建后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A.420

  B.410

  C.310

  D.300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企业应当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取得商品控制权同时包括的要素有()。

  A.客户必须拥有现时权利,能够主导该商品的使用并从中获得几乎全部经济利益

  B.客户有权使用该商品,或者能够允许或阻止其他方使用该商品

  C.能够获得几乎全部的经济利益

  D.主要风险和报酬已转移给客户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下列各项中,会使企业所有者权益增加的有()。A.当年发生盈利

  B.用当年税后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C.接受投资者投资

  D.以盈余公积补亏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 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1.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项目的金额一定等于“本年利润”科目的年末余额。()

  【正确答案-参考解析】:参加考试可见

  2.约当产量比例法是辅助生产成本的一种分配方法。()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1)5日,企业自行开发的一项行政管理部门用X非专利技术的研发活动结束,达到预定用途。其中,研究阶段自本年1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共发生支出18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确认条件:开发阶段自本年7月1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共发生支出300万元,80%符合资本化确认条件。企业预计X非专利技术的受益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2)15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Y生产设备,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款项尚未支付。 (3)20日,Y生产设备运达并交付使用。以银行存款支付Y设备运输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输费为2元,增值税税额为0.18万元。企业预计Y生产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的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商品售价不含增值税,商品销售成本随销售同时结转。2019年11月1日,企业“原材料”账户的账面余额为1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一原材料”账户贷方余额为10万元。2019年11月发生的有关采购与销售业务如下:

  (1)11月1日,从A公司采购材料一批,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货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

  (2)11月6日,向B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160万元,符合收入确认条件,款项尚未收到。

  (3)11月8日,甲公司向C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售价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3万元;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开出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一张,票面金额为113万元,期限为2个月;该批商品控制权已转移给C公司,甲公司以银行存款代垫运杂费1万元(不考虑增值税);该批商品成本为80万元。

  (4)销售给B公司的部分商品由于存在质量问题,11月20日B公司要求退回11月6日所购商品的50%,经过协商,甲上市公司同意了B公司的退货要求并按规定向B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该批退回的商品已验收入库。

  (5)销售给C公司的商品由于存在质量问题,C公司要求在价格上给予5%的折让,甲公司同意并办妥手续,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6)11月份,发出原材料220万元,11月30日,经过减值测试,企业的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6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查看正确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0年报班: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如何提前备考顺利通关,网校老师1V1指导,直击重要考点>>

方杰

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 方杰 初级会计实务模考班
孙孝群 初级经济法基础精讲班 杨善长 初级经济法基础模考班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