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点题库六

 2019-10-04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应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是(  )。

  加入初级会计学习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提前了解2020年初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变化、社保要求、信息采集等资讯,更有老师指导学习!

  A.短期借款

  B.货币资金

  C.长期借款

  D.在建工程

  2.甲公司2018年年末“工程物资”科目余额为200万元,“发出商品”科目余额为50万元,“原材料”科目余额为6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贷方余额为5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贷方余额为3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102

  B.112

  C.202

  D.212

  3.甲公司年末“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为120万元,“应收账款”科目的借方余额为100万元,明细账没有贷方余额;“预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为150万元,其中,明细账的借方余额为15万元,贷方余额为165万元。甲公司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20

  B.270

  C.235

  D.370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单独列示的项目是(  )。

  A.所有者投入资本

  B.综合收益总额

  C.会计估计变更

  D.会计政策变更

  立即在线体验初级会计师在线题库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

  5.甲公司2018年年末有关科目明细科目余额如下:“应收账款—A公司”科目借方余额80万元,“应收账款—B公司”科目贷方余额50万元;“预收账款—C公司”科目借方余额20万元,“预收账款—D公司”科目贷方余额3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是(  )万元。

  A.55

  B.85

  C.100

  D.130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应根据多个总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的有(  )。

  A.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B.货币资金

  C.未分配利润

  D.长期借款

  2.企业财务报表的附注中应当包括的内容有(  )。

  A.所有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B.报表所有项目的说明

  C.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

  D.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3.下列各项中,关于利润表项目本期金额填列方法表述不正确的有(  )。

  A.“管理费用”项目应根据“管理费用”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B.“营业利润”项目应根据“本年利润”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C.“税金及附加”项目应根据“应交税费”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D.“营业收入”项目应根据“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4.下列各项中,影响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本期金额的有(  )。

  A.销售原材料的成本

  B.转销已售商品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

  C.出租非专利技术的摊销额

  D.出售商品的成本

  三、判断题

  1.“其他应收款”项目,根据“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其他应收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在资产负债表中填列。(  )

  2.企业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资本化的开发支出期末应列示于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项目中。(  )

  3.资产负债表中“开发支出”项目的金额,应当根据“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的余额填列。(  )

  4.“预付账款”明细科目期末有贷方余额的,应在资产负债表“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内填列。(  )

  5.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是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当期增减变动情况的报表。(  )

  6.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未分配利润”栏目的本年年末余额应当与本年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的年初余额相等。(  )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