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解密:经济法基础2017第二套

 2020-01-06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 15 小题,每小题 2 分,共 30 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 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1.关于一般经济纠纷仲裁和劳动仲裁共同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均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B.仲裁委员会均不按行政区划层层设立

  C.当事人均须在事先或事后达成仲裁协议,仲裁委员会方可受理

  D.仲裁庭仲裁案件均适用回避制度

  2.【据最新考纲改编】精神产品可以成为法律关系的客体,下列各项中,属于精神产品的有( )。

  A. 商标 B. 实用新型

  C. 发明 D. 外观设计

  3.甲公司与职工对试用期期限的下列约定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李某的劳动合同期限 2 年,双方约定的试用期为 2 个月

  B.王某的劳动合同期限 6 个月,双方约定的试用期为 20 日

  C.赵某的劳动合同期限 2 个月,双方约定的试用期为 5 日

  D.张某的劳动合同期限 4 年,双方约定的试用期为 4 个月

  4.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因下列情形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有( )。

  A.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B.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创造劳动条件的

  C.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D.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单位存款人申请变更预留银行的单位财务专用章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需提供原预留的单位财务专用章

  B.需提供单位书面申请

  C.需重新开立单位存款账户

  D.可由法定代表人直接办理,也可授权他人办理

  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票据追索权行使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持票人收到拒绝证明后,应当将被拒绝事由书面通知其前手

  B.汇票被拒绝承兑的,持票人可以行使追索权

  C.持票人可以对出票人、背书人、承兑人和保证人中的任何一人、数人或全体行使追索权

  D.持票人不能出示拒绝证明或退票理由书的,丧失对全部票据债务人的追索权

  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向购买方收取的下列款项中,属于价外费用的有( )。

  A. 延期付款利息 B. 赔偿金

  C. 手续费 D. 包装物租金

  8.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的有( )。

  A.建材商店销售门窗的同时又提供安装服务

  B.机场提供航空服务同时销售服装

  C.餐饮企业在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烟酒

  D.电器商场销售空调的同时又提供送货安装服务

  9.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相关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应税行为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缴增值税的有( )。

  A. 电影放映服务 B. 文化体育服务

  C. 收派服务 D. 公交客运服务

  1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长期待摊费用的有( )。

  A. 购入固定资产的支出 B.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C.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D. 已足额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1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A. 保险赔款 B. 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 军人转业费 D. 劳动分红

  12.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合同和凭证中,免征印花税的有( )。

  A. 同业拆借合同 B. 仓储保管合同

  C. 借款展期合同 D. 财产租赁合同

  13.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城市用地中,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A. 民航机场场内道路用地 B. 市政街道公共用地

  C. 火电厂厂区围墙内的用地 D. 商业企业经营用地

  14.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以“辆数”为计税依据的有( )。

  A. 摩托车 B. 机动船舶

  C. 商用货车 D. 商用客车

  1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适用纳税担保的情形有( )。

  A.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在纳税上发生争议而未缴清税款,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

  B.纳税人在税务机关责令缴纳应纳税款限期内,有明显转移、隐匿其应纳税的商品、货物以及应纳税收入迹象的

  C.欠缴税款、滞纳金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需要出境的

  D.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