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解密:经济法基础2018第一套

 2020-01-04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 15 小题,每小题 2 分,共 30 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 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1.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者消灭的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有( )。

  A. 订立合同 B. 发生海啸

  C. 销售货物 D. 签发支票

  2.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导致诉讼时效中断的情形有( )。

  A. 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 B. 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请求

  C. 权利人提起诉讼 D. 因不可抗力致使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

  3.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核算内容的有( )。

  A. 资本、基金的增减 B. 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

  C. 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 D. 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

  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商业汇票出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银行承兑汇票应由承兑银行签发 B. 商业承兑汇票可以由收款人签发

  C. 商业承兑汇票可以由付款人签发 D. 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必须记载付款人名称

  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支票记载事项中,可以授权补记的有( )。

  A. 支票金额 B. 付款人名称

  C. 出票日期 D. 收款人名称

  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办理汇兑业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汇款回单可以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B.汇兑凭证记载的汇款人、收款人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必须记载其账号

  C.汇款回单是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

  D.收款通知是银行将款项确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凭据

  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服务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

  A. 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 B. 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

  C. 婚姻介绍所提供的婚姻介绍服务 D. 火葬场提供的殡葬服务

  8.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纳税人应当以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的有( )。

  A. 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投资入股 B. 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对外捐赠

  C. 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消费资料 D. 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

  可进入初级会计师考试焚题库-在线真题测试、估分>>

  9.下列税种中,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和管理的有( )。

  A. 环境保护税 B. 车船税

  C. 车辆购置税 D. 船舶吨税

  1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支出中,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的有( )。

  A. 研究开发费用 B. 购置环保用设备所支付的价款

  C. 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 D. 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1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有( )。

  A. 房产税 B. 印花税

  C. 车船税 D. 城市维护建设税

  12.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按定额 5 元征收印花税的有( )。

  A. 安全许可证 B. 商标注册证

  C. 专利证 D. 不动产权证

  13.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有( )。

  A. 地铁列车 B. 游艇

  C. 两轮摩托车 D. 拖拉机

  14.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虚开发票行为的有( )。

  A.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B.为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C.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D.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15.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不同用工形式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的表述中, 正确的有( )。

  A.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 15 日

  B.全日制用工劳动者的劳务报酬至少每周支付一次

  C.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在结束劳务派遣用工时支付

  D.对完成一次性临时劳动或某项具体工作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按有效协议或者合同规定在其完成劳动任务后即支付劳动报酬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