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解密:经济法基础2019第二套

 2020-01-03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 24 小题,每小题 1.5 分,共 36 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2020年初级会计思维导图、备考资料下载、领取直播观看权限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1.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 记过 B. 罚款

  C. 开除 D. 降级

  2.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

  A. 不可抗力 B. 权利人申请仲裁的

  C. 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请求的 D. 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3.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注册会计师已经获取被审计单位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但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且具有广泛性时应发表的审计意见是( )。

  A. 保留意见 B. 无法表示意见

  C. 否定意见 D. 先保留意见

  4.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企业会计机构负责人的是( )。

  A.中专毕业并从事会计工作 2 年 6 个月的刘某

  B.取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并从事会计工作 2 年的王某

  C.取得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并从事会计工作 1 年 6 个月的张某

  D.研究生毕业并从事会计工作 1 年的李某

  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背书未记载背书日期,背书无效

  B.承兑未记载承兑日期,承兑无效

  C.保证未记载保证日期,保证无效

  D.出票人未记载出票日期,票据无效

  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银行没有为存款人垫付的义务体现了( )的原则。

  A. 银行不垫付原则 B. 恪守信用原则

  C. 履约付款原则 D. 谁的钱进谁的账,由谁支配原则

  7.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时效,自( )。

  A. 自出票日起 6 个月 B. 票据到期日起 3 个月

  C. 被拒绝付款之日起 6 个月 D. 提示付款之日起 3 个月

  可进入初级会计师考试焚题库-在线真题测试、估分>>

  8.银行卡的分类错误的是( )。

  A.按是否透支分为信用卡和贷记卡

  B.按币种不同,分为外币卡,人民币卡

  C.按发行对象不同,分为单位卡,个人卡

  D.按信息载体不同,分为磁条卡,芯片卡

  9.下列项目应按照“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是( )。

  A. 远洋运输中的程租服务 B. 远洋运输中的期租服务

  C. 融资性售后回租 D. 公交车广告位出租

  10.甲化妆品生产企业 2018 年 7 月从另一化妆品生产企业购进高档保湿精华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 100 万元;当月领用其中的 40%用于生产高档保湿粉底液并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 500 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税率为 15%。有关甲化妆品生产企业上述业务应当缴纳的消费税,下列计算列式正确的是( )。A. 500×15%= 75(万元)

  B. 500×15%- 100×15% ×60%= 66(万元)

  C. 500×15%- 100×15%= 60(万元)

  D. 500×15%- 100×15% ×40%= 69(万元)

  1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可以抵扣已纳税款的是( )。

  A.用外购已税烟丝继续加工成卷烟

  B.用自制的化妆品继续加工高档化妆品

  C.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木制一次性筷子继续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

  D.委托加工收回的鞭炮继续加工鞭炮

  12.甲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 年 10 月销售自产葡萄酒,取得含税销售额 150 174 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 3%;葡萄酒消费税税率为 10%。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 150 174×(1 - 10%)×10%= 13 515.66(元)

  B. 150 174÷(1 - 10%)×10%= 16 686(元)

  C. 150 174÷(1 + 3%)×10%= 14 580(元)

  D. 150 174×10%= 15 017.4(元)

  1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采取缩短折旧年限的方式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但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税法规定折旧年限的一定比例。该比例为( )。

  A.30% B. 40%

  C. 50% D. 60%

  14.某居民个人卖房取得收入 160 万,该房产买入时的价格为 120 万,发生税费为 0.5 万元, 已知财产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 20%,以下计算个人所得税算式正确的是( )。

  A.(160 - 0.5)×20% B. 160×(1 - 20%)×20%

  C.(160 - 120)×20% D.(160 - 120 - 0.5)×20%

  15.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房产税的是( )。

  A. 老年服务机构自用的房产 B. 个人拥有的市区经营性用房

  C. 名胜古迹自用的办公用房 D. 国家机关自用的房产

  16.2018 年 9 月,甲矿场自采铅锌矿原矿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 600 万元,铅锌矿征税对象为精矿,税率 3%,换算比为 1.5 ,以下计算当月资源税算式正确的是( ) 。

  A. 600×3% B. 600÷1.5×3%

  C. 600×(1 - 1÷1.5)×3% D. 600×1.5×3%

  17.根据车辆购置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辆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免税项目的是( )。

  A. 外国驻华使馆的自用小汽车 B. 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

  C. 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 D. 个人购买的经营用小汽车

  18.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件数为印花税计税依据的是( )。

  A. 营业账簿 B. 著作权转让书据

  C. 不动产权证书 D. 财产保险合同

  19.甲公司向乙公司租赁 2 台起重机并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注明起重机总价值为 80 万元,租期为 2 个月,每台每月租金 2 万元。已知租赁合同适用印花税税率为 1‰,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该租赁合同共计应缴印花税( )元。

  A. 40 B. 80

  C. 160 D. 800

  2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费用中,不属于纳税担保范围的是( )。

  A. 罚款 B. 税款

  C. 实现税款的费用 D. 税收滞纳金

  2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税务机关可以责令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的是( )。

  A.纳税人按照规定应设置账簿而未设置

  B.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在纳税上发生争议而未缴清税款,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

  C.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

  D.纳税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22.王某在甲公司工作 2 年 8 个月,甲公司提出并与王某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已知王某在合同解除前 12 个月的平均工资为 13 000 元,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 4 000 元, 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 2 000 元,劳动合同解除时。甲公司依法应向王某支付的经济补偿数额为( )。

  A. 36 000 元 B. 6 000 元

  C. 12 000 元 D. 39 000 元

  23.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合同可备条款的是( )。

  A. 休息、休假 B. 服务期

  C. 工作时间 D. 合同期限

  24.甲公司通过签订服务期协议,提供 10 万元专项培训费用将尚有 4 年劳动合同期限的职工刘某派出参加 6 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双方约定,刘某培训结束后须在甲公司工作满 5 年, 否则应向公司支付违约金。刘某培训结束工作 2 年时,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下列关于刘某服务期约定及劳动合同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双方不得在服务期协议中约定违约金

  B.5 年服务期的约定因超过劳动合同剩余期限而无效

  C.刘某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甲公司有权要求其支付违约金

  D.服务期约定限制了刘某的自主择业权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