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17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模拟练习题(2)

 2017-03-23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票据权利时效期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持票人对银行汇票的出票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

  B.持票人对商业汇票的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出票日起2年

  C.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日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

  D.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在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3个月

  2、对于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以及修改公司章程等事项,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方可作出决议。

  A.2/3 B.1/2 C.1/4 D.3/4

  3、环海公司是一家小型工业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07年3月取得销售收入8.48万元(含增值税);购进原材料一批,支付货款2.12万元(含增值税)。已知该企业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6%,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0.31 B.0.48

  C.0.25 D.0.36

  4、下列关于仲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仲裁委员会独立于行政机关

  B.仲裁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就同一纠纷再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仲裁委员会或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C.仲裁依法独立进行,不受任何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裁决书自发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5、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关于工作时间规定做法的是( )。

  A.甲厂因生产经营需要,在与本厂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决定上半月每日加班1小时

  B.乙厂因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标准的工作时间制度,决定实行每日工作7小时,每周休息1天

  C.丙厂发生严重事故,威胁本厂工人生命健康,丙厂决定当日延长工作时间5小时,以便抢修设备

  D.丁厂因工作性质对某些工作岗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6、甲公司获得乙公司背书转让的汇票一张。该汇票出票人为丙公司;承兑人为丁公司;保证人为戊公司。下列情形中,甲公司可以在汇票到期日前行使追索权的是( )。

  A.乙公司被冻结银行账号

  B.丙公司被裁定重整

  C.丁公司被宣告破产

  D.戊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7、某旅行社组织50人的旅游团赴江南旅游,每人收取旅游费2000元。旅行社实际为每人支付住宿费500元,餐费500元,交通费400元,门票80元。已知旅游业营业税税率为5%。该旅行社此次旅游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元。

  A.5000 B.2500 C.150 D.1300

  8、甲乙双方签订一份仓储保管合同,合同上注明货物金额1000万元,保管费用50万元。印花税税率为1‰,甲乙双方共应缴纳印花税为( )。(保管合同税率为1‰,购销合同税率为0.3‰)

  A.100元 B.3000元 C.1000元 D.5100元

  9、下列各项中,应作为营业税计税依据的是( )。

  A.建筑企业不扣除其转包工程额的全部承包额

  B.非金融机构买卖外汇,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

  C.旅行社组团在境内旅游收取的全部旅游费用

  D.娱乐业向顾客收取的包括烟酒、饮料、水果、糕点收费在内的各项费用

  10、某国有商业企业2004年度的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全年发生业务宣传费20万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该企业2004年度准予在税前扣除的业务宣传费为( )。

  A.20万元 B.15万元 C.9万元 D.10万元

  11、会计工作的国家监督,是我国经济监督体系的一个重要方面,下列各项中,代表国家对各单位的财务会计工作实行监督的国家机关主要是( )。

  A.财政机关  B.工商行政机关

  C.审计机关 D.税务机关

  12、个体工商户贾某,对南海市东顺区国家税务局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贾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 )

  A.东顺区人民政府 B.南海市国家税务局

  C.东顺区国家税务局 D.南海市人民政府

  13、国内某建筑公司在他国承包了一项建筑工程,取得工程价款3 000万元;在境内承包了一外商独资企业的建筑工程,取得工程价款1 500万元;建设一幢办公楼自用,价值1 000万元。该建筑公司应纳营业税为( )。

  A.165万元 B.75万元 C.135万元 D.45万元

  14、下列选项中,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A.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后

  B.某地方政府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C.政府出让土地使用权

  D.土地使用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赠与直系亲属

  15、甲与乙签订了标的额为20万元的买卖合同,为保障合同的履行,合同中附加了定金条款。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的定金数额最多不得超过( ) 万元。

  A.4 B.6 C.8 D.10

  16、根据《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不得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是 ( )。

  A.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B.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C.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D.季节性停用的机器设备

  17、按照我国《资源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下列有关资源税课税数量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销售的,以开采或者生产的数量为课税数量

  B.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的,以自用数量为课税数量

  C.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资源税的,以收购未税矿产品的数量为课税数量

  D.纳税人不能准确提供应税产品销售数量的,以应税产品的产量为课税数量

  18、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如果本票的持票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示付款的,则丧失对特定票据债务人以外的其他债务人的追索权。该特定票据债务人是( )。

  A.出票人 B.保证人

  C.背书人 D.被背书人

  19、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是( ) 。

  A.销售方收到第一笔货款的当天 B.销售方收到剩余货款的当天

  C.销售方发出货物的当天 D.购买方收到货物的当天

  20、某国有企业2003年度发生亏损,根据《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的规定,该亏损额可以用以后纳税年度的所得逐年弥补,但延续弥补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A.2005年 B.2006年

  C.2006年 D.2008年

  21、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被撤销合同没有法律约束力的起始时间是( )。

  A.被撤销时起

  B.订立合同时起

  C.当事人向法院或仲裁机构提出撤销申请时起

  D.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受理申请时起

  22、某企业在法定情形下,需要裁减人员18人,占职工总数的20%,该商贸企业应提前一定时间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可以裁减人员,该时间为( )。

  A.7天 B.15天

  C.20天 D.30天

  23、赵某拥有两处房产,一处原值6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和家人居住,另一处原值20万元的房产于2009年7月1日出租给王某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2000元。赵某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

  A.480元 B.960元 C.840元 D.1440元

  24、下列关于总会计师性质与任职资格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总会计师是单位非行政领导成员

  B.总会计师是单位财务会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

  C.担任总会计师应具备会计师资格

  D.担任总会计师必须主管一个单位财务会计工作的时间不少于3年

  25、某企业会计人员在审核一张购买材料的原始凭证时,发现凭证上的单价和金额数字有涂改痕迹,且材料单价也明显高于市场价格。该凭证应当属于( )。

  A.不真实的原始凭证 B.不合法的原始凭证

  C.不准确的原始凭证 D.不完整的原始凭证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