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试题:城市维护建设税

 2022-02-07

  1[.单选题]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额中,应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A.消费税税额

  B.房产税税额

  C.关税税额

  D.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

  [答案]A

  [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选项A正确。

  2[.单选题]根据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税收优惠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对出口货物退还增值税的,可同时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B.海关对进口货物代征的增值税,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C.对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不予退还增值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D.对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不予退还增值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A

  [解析]选项A,对出口货物、劳务和跨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以及因优惠政策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3[.多选题]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适用税率,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按纳税人所在地区的不同,设置了两档比例税率

  B.由受托方代收、代扣增值税和消费税的,可按纳税人所在地的规定税率就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C.流动经营等无固定纳税地点的纳税人可按纳税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所在地的规定税率就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D.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

  [答案]ACD

  [解析]选项B,由受托方代收、代扣增值税、消费税的,可按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税率就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在线做题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