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冲刺题及答案二

 2021-03-29

  1[单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委托加工收回的用于下列用途的应税消费品中,所纳税款准予按规定抵扣的是()。

  A直接出售

  B留作自用

  C对外捐赠

  D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销售

  参考答案:D

  查看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2[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A出租房屋

  B代建房屋

  C企业之间交换房屋

  D评估房屋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孙某大学毕业后到甲公司工作。公司与其签订了2014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的三年期合同,并为其办理了失业保险。因孙某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解除了劳动合同。此后孙某一直未能找到工作,遂于2017年4月1日办理了失业登记。则孙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

  A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B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C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

  D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参考答案:D

  4[多选题]赵某于2013年6月2日进入A公司工作,当年公司承接一项工程,为保证工程进度,赵某连续加班三个月,但公司一直未向其支付加班费2016年9月14日赵某离职,并要求A公司支付当年的加班费,A公司拒绝支付,赵某申请劳动仲裁,则下列关于仲裁时效的说法正确的有()。

  A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1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B赵某针对本案中的争议事项申请仲裁不受1年仲裁时效期间的限制

  C赵某应在2017年9月14日前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因不可抗力赵某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断

  参考答案:ABC

  5[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的征税对象有()。

  A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B土地使用权转让

  C房屋买卖

  D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移

  参考答案:ABC

  6[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征收增值税的有()。

  A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

  B缝纫业务

  C银行销售金银的业务

  D纳税人提供的矿产资源开采劳务

  参考答案:ABCD

  7[多选题]下列各项中,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的有()。

  A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B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

  D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百分之三十的

  参考答案:ABC

  8[判断题]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可暂由本单位会计机构保管至本年年底。()

  对

  错

  参考答案:错

  9[判断题]纳税人将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如果分别核算不同税率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销售数量的,应按不同税率分别计算不同消费品应纳的消费税。()

  对

  错

  参考答案:错

  10[不定项]赵某于2016年1月1日进入甲银行工作,担任司机,月工资为5000元;双方于2016年1月10日正式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甲银行为精简编制,对内部辅助性岗位进行清理,与赵某协商一致,自2017年6月1日解除劳动合同。

  2017年8月1日,乙劳务服务中心将赵某派遣至甲银行,继续担任司机一职。2017年11月1日,赵某驾车执行公务时与闯红灯的钱某的车辆发生碰撞,赵某受重伤住院治疗3个月;交通管理部门事故责任认定,钱某对事故负全部责任。

  已知:甲银行适用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率为职工工资总额的20%、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为6%、工伤保险费率为0.8%,失业保险费率为2%;甲银行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500元,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500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有关甲银行和赵某解除劳动合同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由于清理内部辅助性岗位是劳动合同解除的合法事由,甲银行无须向赵某支付经济补偿金

  B由于赵某同意解除劳动合同,甲银行无须向赵某支付经济补偿金

  C由于甲银行主动与赵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甲银行应当向赵某支付经济补偿金,数额为7500元

  D由于甲银行通过劳务派遣再次使用赵某担任司机,甲银行无须向赵某支付经济补偿金

  参考答案:C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