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预习题及答案四

 2020-09-30

  【样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账簿类型的有( )。

  A.备查账簿

  B.日记账

  C.明细账

  D.总账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会计账簿的种类主要有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备查账。

  【样题·单选题】(2019年)刘某在P银行申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10000元的银行卡,P银行与刘某约定,刘某需存入备用金5000元,当备用金余额不足支付时,刘某可在10000元的信用额度内透支,该银行卡是( )。

  A.储蓄卡

  B.借记卡

  C.贷记卡

  D.准贷记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须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

  【样题·单选题】(2019年修改)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销售啤酒取得含税价款226万元,另收取包装物租金1.13万元,包装物押金3.39万元,已知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3%,计算甲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226+1.13)÷(1+13%)×13%=26.13(万元)

  B.226÷(1+13%)×13%=26(万元)

  C.226×13%=29.38(万元)

  D.(226+1.13+3.39)÷(1+13%)×13%=26.52(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包装物租金属于价外费用,需要计入销售额计算增值税;啤酒、黄酒的包装物押金在收取时不征收增值税,逾期时计算缴纳增值税。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样题·多选题】(2017年)关于一般经济纠纷仲裁和劳动仲裁共同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仲裁庭仲裁案件均适用回避制度

  B.当事人均须在事先或事后达成仲裁协议,仲裁委员会方可受理

  C.仲裁委员会均不按行政区划层层设立

  D.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均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1)选项B,经济纠纷仲裁的当事人须在事先或事后达成仲裁协议,劳动仲裁没有此规定;(2)选项D,经济纠纷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度,对仲裁裁决不服的不得提起诉讼。

  【样题·不定项】(2019年)题干略

  1.下列关于王某代理甲公司办理银行汇票申请业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在“银行汇票申请书”上填明收款人为乙公司

  B.在“银行汇票申请书”上填明申请人为甲公司

  C.在“银行汇票申请书”上的出票金额栏填写“现金”字样

  D.在“银行汇票申请书”上加盖甲公司预留P银行签章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申请人使用银行汇票,应向出票银行填写“银行汇票申请书”,填明收款人名称、汇票金额、申请人名称、申请日期等事项并签章,签章为其预留银行的签章,选项ABD正确。申请人或者收款人为单位的,不得在“银行汇票申请书”上填明“现金”字样,选项C不正确。

  【样题·不定项】(2019年)题干略

  2.下列各项中,属于李某接受银行汇票后应当审查的事项是( )。

  A.出票日期是否更改过

  B.汇票的大小写金额是否一致

  C.银行汇票与解讫通知的汇票号码和记载事项是否一致

  D.汇票上填写的收款人是否为乙公司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收款人受理银行汇票时,应审查下列事项:(1)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是否齐全、汇票号码和记载的内容是否一致;(2)收款人是否确为本单位或本人;(3)银行汇票是否在提示付款期限内;(4)必须记载的事项是否齐全;(5)出票人签章是否符合规定,大小写出票金额是否一致;(6)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是否更改,更改的其他记载事项是否由原记载人签章证明。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