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每日练习(七)

 2020-09-08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公司持续几年亏损,该公司财务人员提出负债经营的思路,扭转了亏损局面,这体现了会计职业道德中的 ()内容。

  A、参与管理B、坚持准则C、提高技能D、强化服务

  2、会计资料移交后,如发现在原移交人员经办会计工作期间内所发生的问题,由 ()负责。

  A、原移交人员

  B、接替人员

  C、监交人员

  D、移交人员和监交人员

  3、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回避制度中所说的直系亲属不包括 ()。

  A、夫妻关系

  B、子女与父母

  C、配偶的表姐

  D、配偶的父母

  4、某国有独资公司准备更换单位财务部门的出纳人员,为了节省招聘的成本而准备在企业

  内部寻找合适的人员, 该企业会计机构负责人为贾某、 企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为马某、 市场部经理为李某、上级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为田某,下列候选人员中不可以担任该出纳的是 ()。

  A、贾某的丈夫

  B、马某的妻子

  C、李某的女儿

  D、田某的亲弟弟

  5、A 公司准备聘请会计主管人员,下列应聘人员中符合《会计法》所规定的条件的是 ()。

  A、张某,取得注册会计师、注册资本评估师和税务师执业资格,但未从事过会计相关工作

  B、李某,担任出纳工作一年,并刚刚取得初级会计专业资格,为人聪慧,善于与人沟通

  C、贾某, 管理学博士学位, 一直全日制在读, 当年刚考完初级职称资格考试正在等待成绩, 据说 100%能通过考试

  D、马某,会计专科学位,刚刚获得会计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法律制度性质不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会计法律制度具有很强的他律性

  B、会计职业道德具有很强的他律性

  C、会计法律制度具有很强的自律性

  D、会计职业道德具有很强的自律性

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在线题库 在线做题

  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代理记账机构可以接受委托,代表委托人办理的业务事项的有 ()。

  A、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

  B、登记会计账簿

  C、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D、出具审计报告

  3、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的单位,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 ()。

  A、会计机构负责人

  B、会计主管人员

  C、总账会计

  D、稽核 三、判断题

  1、会计专业职务分为高级会计师、会计师、助理会计师和会计员。 高级会计师为高级职务, 会计师为中级职务,助理会计师和会计员为初级职务。 ()

  2、会计机构负责人办理交接手续,应由主管单位派人进行监交。 ()

  3、会计人员离职或因病不能工作的,会计机构负责人 (会计主管人员 )或单位负责人必须指定专人接替或者代理,并且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 ()

  4、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

  四、不定项选择题

  1、某年 6 月,省县级财政部门在对某企业的检查中发现下列情况:

  (1) 该企业设有两套账簿,一套用于对外报送财务数据,另一套用于内部核算。

  (2) 受金融危机影响,该企业当年亏损较大,为达到预期业绩目标,单位负责人张某授意会计人员李某伪造会计凭证,虚增利润 100 万元。

  (3) 为掩盖违法行为,张某指使会计机构负责人刘某将以前年度伪造的有关会计资料予以销毁,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4) 单位负责人张某指使会计人员王某变更无形资产摊销政策以虚增利润,王某遵守原则予以抵制,后张某将其解聘。

  (5) 该企业以解约为要挟,要求 ABC 会计事务所对其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保留审计意见。该事务所无奈出具了无保留审计意见。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 、针对资料 (1)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没有违反《会计法》的规定

  B、属于私设账簿的行为,违反《会计法》的规定

  C、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负责人处 2 000 元以上 2 万元以下罚款

  D、可对该企业处 3 000 元以上 5 万元以下罚款

  <2> 、针对资料 (2) 、(3),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可对该企业处 5 000 元以上 10 万元以下罚款

  B、可对张某处 5 000 元以上 5 万元以下罚款

  C、刘某是受张某指使进行销毁的,不应承担法律责任

  D、会计人员李某、会计机构负责人刘某 5 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3> 、针对资料 (4)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若情节严重可对张某处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B、可对张某处 3 000 元以上 5 万元以下罚款

  C、应恢复王某名誉及其原有职务、级别D、可对王某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偿金

  <4> 、针对资料 (5)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ABC 会计师事务所是在该公司的施压下出具审计意见,不是其本意表达,不承担法律责任

  B、省级财政部门可以对 ABC会计师事务所的上述行为实施行政处罚C、ABC会计师事务所的做法不符合规定,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D、该企业的做法不符合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或者示意注册会计师及其所有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不实或者不当的审计报告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