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卷(二)

 2020-04-06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组成部分的是()。

  A.现金流量表

  B.资产负债表

  C.记账凭证

  D.利润表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2.甲公司的会计人员张某收到了经办人李某交来的一张原始凭证,经审核后发现该原始凭证不合法。张某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会计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不予接受该原始凭证

  B.将该原始凭证直接退回,要求李某更正

  C.向单位负责人进行报告

  D.请求单位负责人查明原因,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 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1.下列各项中,能够成为法律关系客体的有()。

  A.土地

  B.发明

  C.机器

  D.矿藏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

  见2.根据税务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对各级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上一级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B.对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所在省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

  C.对国家税务总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行政复议

  D.对各级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只能向该税务局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 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1.以房屋权属设定抵押,抵押期间无须缴纳契税;以房屋权属抵债,债务人应当申报缴纳契税。()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2.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不办理纳税申报。()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甲商业银行M支行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提供相关金融服务,乙公司为其星级客户。甲商业银行M支行2019年第3季度有关经营业务的收入如下: (1)提供贷款服务,取得含增值税利息收人6491.44万元。

  (2)提供票据贴现服务,取得含增值税利息收入874.5万元。

  (3)提供资金结算服务,取得含增值税服务费收人37,1万元。

  (4)提供账户管理服务,取得含增值税服务费收入12.72万元。

  已知:金融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2.甲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货物生产和销售,2019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

  (1)取得销售货物收入4300万元、理财产品收益30万元、从其直接投资的未上市居民企业分回股息收入270万元、出售闲置厂房收入400万元。

  (2)提取折旧费用180万元,其中已投入使用的机器设备折旧费50万元、已投入使用的运输设备折旧费40万元、未投入使用的厂房折旧费80万元、未投入使用的机械设备折旧费10万元。 (3)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公益性捐赠支出50万元,全年实现会计利润600万元。 已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业务招待费支出按其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参考答案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可见

  2020年报班: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如何提前备考顺利通关,网校老师1V1指导,直击重要考点>>

方杰

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 方杰 初级会计实务模考班
孙孝群 初级经济法基础精讲班 杨善长 初级经济法基础模考班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