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1年辽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2020-06-13

  2021年辽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将会在2020年11月份开始进行,因为根据往年的报名时间都是在11月初期开始进行,我们参考2020年辽宁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日至30日,本次考试依然采取网上缴费方式,报名系统中缴费系统延开至12月5日。

  加入初级会计学习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真题提前了解2021年初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变化、社保要求、信息采集等资讯,更有老师指导学习!

  由于全国各地报名时间略有差异,建议大家提前进行报名预约提醒,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报名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

  (一)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二)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三)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四)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职在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其内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在内地学校学习的,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

  报名方式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系统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员需登录“辽宁会计网”,首先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再通过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报名系统将自动关联信息采集系统数据进行审核。系统审核通过后,报考人员可进行网上缴费,无需进行现场审核。

  点击进入>>辽宁省会计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入口

  报名常见问题:

  ❶、咨询:不在沈阳工作、学习、居住,能否在沈阳报名?

  答:根据《关于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地点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会〔2017〕20号)文件规定:“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报名。”因此,不在沈阳工作、学习或居住的,不能在沈阳报名

  ❷、咨询:辽宁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中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原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如需修改工作单位、照片、学历等,如何办理?

  答:请登陆辽宁会计网,点击“会计人员信息变更申请” 按钮,进入“辽宁省会计从业资格申办系统”提交变更申请后,持相关要件到市财政局会计处517进行现场变更(咨询电话:024-22873758),再提交考试报名申请。

  变更工作单位的请携带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变更照片的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变更学历(学位)的请携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变更上述信息时,请务必携带会计从业资格证原件前去办理。

  ❸、咨询:辽宁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中符合报名条件(原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且已生成“报名注册号”的考生,如需修改工作单位、照片、学历等,如何办理?

  答:第一、按前一问题,到市财政局会计处517办理相关内容变更手续;第二、原则上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报名信息表到沈阳市考试院指定审核点(沈河区三经街八纬路23号,二楼综合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删除信息后,考生再进行重新报名。特殊情况可由代办人持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信息表、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